close


其實這已經是5月1日拍的了,托到現在才才上傳
實因都是一直在做法國的網誌,沒空弄這些
想想法國漫遊已寫到第三天,先把這些po上來吧,不然隔太久也沒意思了

好吧言歸正傳,想必大家都知道農曆三月對很多台灣人來說可是件宗教盛事
三月瘋媽祖大家也都有聽說吧
在我們朴子農曆3月23媽祖聖誕之前,西螺社口媽祖都會回娘家,順便在朴子境內繞境
所謂的回娘家,說是西螺社口的媽祖是從我們朴子配天宮分出去的
所以每年都會回來看看

首先是歡迎的隊伍

然後會有一些陣頭



我家後面剛好有間巡天宮,所以陣頭來到這裡都會禮貌一下,打聲招呼
我最喜歡看七爺八爺神偶了,很威風的樣子


這時鞭炮放的漫天響


這虎頭也是有含義的喔~~可是我忘了是什麼了


這天也剛好我台北堂妹一家來訪,這算是我外甥女囉







每年這個時侯全台各地都很熱鬧


這算是太子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