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除夕這天除了小朋友會很開心外,家裡的婆婆媽媽們,應該都不喜歡除夕吧~~~
有人可能會視它為惡夢哩~~

因為這天真可謂,從早忙到晚,也是從早煮到晚~依照台灣的習俗,除夕這天要拜玉皇大帝,眾神民,祖先,地基主
這天,我家當然也不能免俗囉~~一大早從擠爆的菜市場脫身後,就開始煮今天祭拜的供品~
再將煮好的供品,開車載回我父親的祖厝祭拜~~


阿媽因為現在都跟我們住,所以這間祖厝現在都空著~~
也只有逢年過節才回到這裡祭拜~~


這裡也算是有我小時侯的成長回憶哩~~
以前我們住台北時,最喜歡過年回阿公,阿媽家了,大家回到這裡過年,阿媽也會炊鹹粿,灌糯米腸,香腸~~
使出拿手絕活~~但也苦了我媽這些媳婦們~~



每次回到這裡,都有許多回憶~~

 
過年這些應景的甜粿,發粿可是不能少~~當然還有象徵大吉大利的桔子~~

 
讓姑姑拍一下囉~~


我們家的小美女,很口愛吧~~~

 
今天回來祭拜的還有二嬸嬸一家喔~~這二個小朋友可是龍鳯胎哩~~

 
若群&若庭~~姐妹情深~~




過年,家裡一定都有很多糖果餅乾~~也因為這樣吃吃喝喝,體重也增加了



 
晚上,我們家的年夜飯很簡單,圍爐就以火鍋為主囉~~還有我特別做的四喜丸子~~
賣相如何呀


 
這樣一頓飯吃下來真得有夠撐,飯後,散步到我們朴子的配天宮去看看燈花大街~~
配天宮的燈花大街,從過年開始一直到元宵節~~整條開元路上都可看見很多創意花燈~~






 
今天晚上出來散步的人很多,走到老相片回顧展前,大家都會駐足欣賞一下朴子的變革
也讓我們年輕一代,瞭解到朴子市整個變遷~~
走在這條燈花大街上,煙火鞭炮聲此起彼落,還是南部有年味~很有過年氣氛......


回程經過這裡是天宮廟~~供奉玉皇大帝~~




吃過晚飯出來老街上散散步,真得很不錯~~
==============================================================



接下來這是那裡咧~~~除夕守歲,很多人家裡一定是像這樣,小睹怡情一下囉~~
這裡是我舅舅工廠&家~~看我二舅做莊,這些表弟妹玩得不亦樂乎哩

 
不知道大家的除夕是否也像我一樣忙碌充實~~
雖然我不是人家媳婦,當女兒的似乎沒有比較閒耶,家裡大小事也都要一手包~~
幫忙媽媽處理祭拜事宜,忙煮年夜飯,不過,看全家吃的開心,我也就開心囉~~

過了今晚就是辛卯兔年~~
祝福我親愛的朋友們,兔年行大運~~事事順心~~幸福圓滿~~好運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