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過年前就已安排好2/12這天要來高雄2天1日遊~~在這天,我還約了同事舒藍還有靖媛一家人
同時也幫她們訂了跟我一樣的飯店,最主要是想到浪漫的愛河欣賞一年一度的高雄燈會開幕煙火秀~~

當天早上出發後,我們先到位在西子灣,中山大學旁的打狗英國領事館走走逛逛然後吃午餐,

當天早上要從嘉義出發時,天氣還蠻冷的,沒想到,高雄的氣溫跟嘉義差太多了吧~~
高雄天氣很好,雖然雲層很厚,但還是感受到些許陽光,讓穿高領的我有點覺得熱了

有看到下方施工的地方嗎~~~有名的西子夕照就是這裡了,我可是從下方走了一大段斜坡上來的~~
要命的是,我家若群走到半路竟然要我抱她....
 
這次到高雄,另外帶了三個壯丁~~我小弟還有二個表弟~~
我這位拿單眼的表弟,拍照技術也很不錯唷.....
 
這座靈興殿座落於西子灣打鼓山上,供奉的是十八王公,故又稱十八王公廟~
廟的旁邊正是英國領事館,所以要到領事館,一定會經過這裡~~


這裡可謂山靈水秀~~站在廟前可以遠眺整個西子灣

 
領事館官邸建於1879年,是為英式建築
是當時英國政府於打狗掌理領事業務工作的重要據點。在臺灣目前現存的西式近代建築中,
打狗英國領事館及官邸的年代最為久遠。
 
現在這裡已經被列為二級古蹟了~並闢為高雄史蹟文物館,打狗英國領事官邸的建築為後文藝復興時代巴洛克式建築風格
來到這裡,會讓我想到淡水的紅毛城~~一樣的紅色建築,相當顯眼....
 
帶表弟出門有個好處就是,有人幫我拍照了

 
 
這個領事館官邸其實不大,但是,遊客真得很多~~~
在這裡拍照的人也超多的,拍了很多路人甲乙..... 
 
趁著午餐前,到處走走拍拍~~~


同事靖媛一家~~~

 
站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高雄港~~聽說這裡下午跟晚上人最多
下午來這裡優閒喝下午茶,看看美麗港灣,黃昏,可以看到西子灣的夕陽~~棒呆了~~
 

 

 

 
我的弟弟們~~加一加,我的弟弟加表弟有9個耶......

 
 

 
這裡,就是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了~~

 
就在這裡點餐囉~~
這裡有簡餐,蛋糕,果茶,咖啡~~但是,上餐速度超慢.......
 

 
喜歡若庭這張表情~~
 
拍照超不配合的若群~~~

 
等了很久的餐~~結果,看起來一點都不優,吃起來像是用料理包做的~~
我們點的從左上依序是,義大利肉醬麵,咖哩雞燉飯,茄汁雞腿麵,野菇素食麵~~

 
來看看我點了什麼~~蘋果豬排套餐.........讓大家猜猜這樣一份多少錢~~~~~
這樣一份加蛋糕跟咖啡要價490元耶~~~~看那一小坨飯,還有,也找不到蘋果啊~~~
有被騙的感覺拉~~~嗚~~~
 
還好,堤拉米蘇還不錯吃~~~

 
再看一眼美麗的高雄港~~時間已經3點半左右了,要快到飯店check-in了,因為晚上燈會有交通管制~~
我們要在4點前到飯店~~


 
 

 
今晚,為了欣賞愛河的美麗的煙火,我們就住在愛河邊的福容大飯店~~
這家飯店是在99年11月才開幕的,整個感覺還很新穎~~很不錯....
 
 
 
將將將將~~~這是我跟若群一家住的房間囉,是家庭套房~~
這次,因為還有表弟跟小弟同行,所以又另外訂了一間4人房~~
 
看這盥洗室整個感覺不錯吧~~~
 
可惜的是,因為房型關係,看不到愛河的景~~~~

不過,沒關係~~表弟他們房間看得到,可以看到真愛碼頭,還可以看到夢時代的摩天輪喔~~~
我們在房間稍作整理後,準備前往愛河的真愛碼頭佔好位子,等著晚上精采的燈會開幕煙火秀
大家等著看我第一次拍煙火的處女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