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一直想走一趟白河拍荷花,怎耐時間拖著拖著就過了花期了
今年,說什麼也要付緒行動,走一趟白河賞蓮拍荷,好笑的事,原以為荷花是開在6~7月份的,7月應該是盛開才對
沒想到7月中才行動的我,到白河蓮花公園時竟然看不到半朵荷花,讓我當場傻眼

這是在白河蓮花公園看到的景象....什麼都沒有

我不是要來拍荷葉的捏~~~

這是在蓮花公園外的小攤販賣的睡蓮

就在失望之餘準備走出公園時,看見這一朵僅存的夏荷~~
一直以來很喜歡荷花這出淤泥而不染,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氣節,荷花的優雅,純潔,高尚,具有恬淡自然,高雅脫俗的氣質
荷花也一直為文人雅士所喜愛

從蓮花公園轉個彎看到當地種蓮人家這大王蓮,這可以承載60公斤左右,人可以坐上去而不會沈下去喔~~
想要坐上去體驗一下可是要掏50元喔


這時就會扼腕沒有單眼相機了,這睡蓮離很遠,很難拍到它的美~~


沒想到回程的路上,看到的荷花竟然比蓮花公園開得多耶,其實拍荷最好的時機應該在清晨時,陽光沒那麼強





在回程時,看到路旁的指標寫著小南海風景區,當下決定走訪一探究境

這個小南海位於白河跟後壁鄉之間,這水域屬於嘉南水利系統,防洪灌溉用埤塘
這裡有間普陀寺,供奉觀世音菩薩,因此有小南海之稱



走過景觀吊橋,繞著這景觀步道,站在這賞景平台欣賞這湖光山色的生態園區,還算不錯


今天的太陽高掛,沒多久已汗如雨下~

這個園區內動植物豐富,湖面波光粼粼,整個湖畔綠樹成蔭,看著湖中倒影,享受這片刻寧靜


小南海也是當地水鳥保護區,此地以自然生態景觀為主,這個湖面頗大,林木茂盛
時有水鳥出來覓食,喜歡生態景觀的人也一定會愛上這裡,喜歡寧靜的朋友,更會愛上這湖光山色帶給你的靜謚

這次因為荷花的花期也記錯,聽同事說,要拍白河蓮花要在5~6月份時最美,這次的夏荷我也把它拍拙了
沒有把那高雅脫俗的氣質給拍出來,明年,我一定會記得,我跟白河的夏荷有約,我要在清晨把它的美,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