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jpg  

來到布拉格住了兩個晚上,帶大家走過城堡區,猶太區,舊城區,新城區,還有那美麗的查理世橋

很多人問我,來到布拉格可以買什麼?我又買了什麼?

好吧....在離開布拉格前,利用上午時間,帶大家走一遭台灣人來到布拉格最愛買的伴手禮之一,菠丹妮BOTANICUS

 

100.jpg  

早上在用完餐廳的早餐後,便出門開始我們在布拉格半天的自由活動

帶大家怎麼走去買台灣人來到布拉格最愛買的天然草本保養品牌-波丹妮

103.jpg  

走到舊城廣場,往堤恩教堂方向走過去,菠丹妮就從教堂旁的小巷子進去

104.jpg  

105.jpg  

站在堤恩教堂的巷子口回望,天文鐘,胡斯雕像,聖尼古拉教堂就在堤恩教堂正前方

106.jpg  

從這裡一直走進去就可看到菠丹妮了

513.jpg  

來到歐洲最喜歡看型男,美女...很喜歡他們的穿衣風格,隨便搭都很有型好看

514.jpg  

看到沒?菠丹妮就在前面了,很好找的

515.jpg    

109.jpg  

菠丹妮旁邊這家紀念品店也有賣刺蝟筆,如果在庫倫諾夫沒有買到的可以在這裡買,老闆人很好,對台灣客人有優惠喔

他是直接扣掉退稅金額,只是筆的種頪沒有像在庫倫諾夫的齊全

517.jpg  

一進去,整間琳瑯滿目的手工皂保養品看得我眼花燎亂,但別擔心,因為這家店的老闆是台灣人,所以...說中文嘛ㄟ通

建議朋友們,如果有要在布拉格買菠丹妮的,最好在台灣就先做好功課,可以先在官網把要買的東西列表下來

來到這裡直接把要買的東西給服務人員看,她們會幫妳一一把貨拿齊,千萬不要到了這裡才邊看邊想,

因為這裡團體客太多了,服務人員沒辦法一一為妳解說產品的功效,建議可以先在台灣的櫃上試用尋問,這樣可以結省很多時間喔

在捷克,購買2000KC可以退稅,在這裡買波丹妮的好處是,退稅公司有櫃枱在這裡,買完後可以直接在這裡退稅拿現金喔

DSC_4678.jpg  

同場加映: 其實在捷克,他們當地人較常用的是這個品牌曼菲蘿MANUFAKTURA,跟菠丹妮一樣也是天然的保養品

也有手工皂,他的知名度在台灣沒有波丹妮來的高,但價格比波丹妮便宜,像他們家的護唇膏就很好用,我個人有買了幾條回來

一條95KC左右,MANUFAKTURA在布拉格很容易看到,在超市的藥粧區也有設櫃

518.jpg  

可以看到大家人手一個竹籃狂搬貨

524.jpg  

519.jpg  

我自己買了這個紅豆磨砂洗顏粉(JAPANESE WASHING GRAINS) 125KC

它可以臉部+全身去角質,我個人覺得很好用耶,洗完臉有咕溜的感覺喔

520.jpg  

還有這個,玫瑰醒膚露(Rose natural skin toner)399KC

它完全是純天然玫瑰花水,可以當化妝水或在冷氣房當肌膚的保濕噴霧,它還標榜喝了也沒關係,只是它是玻璃瓶裝

如果怕行李超重的人可能要節制不要帶太多瓶了

521.jpg  

 這個玫瑰美菁華面霜也是玻璃瓶裝的,我個人沒有帶

522.jpg  

這款玫瑰護手霜(HAND & BODY CREAM)全身都可以擦,它是軟管包裝,只要是玫瑰系列銷路似乎特別好

523.jpg  

525.jpg  

527.jpg  

在門口一進來就可看到這樣一籃籃的手工皂,波丹妮最有名的就是死海泥手工皂,來到這裡的人幾乎都10幾塊的在搬貨

因為在這裡一塊只要99KC,換算台幣不到150元,在台灣一塊3百左右吧,所以難怪大家來到這裡像是不用錢一樣的狂掃貨

要不是怕我的行李超重,我買的可不只我帶回來的那些....

526.jpg  

528.jpg  

531.jpg  

如果你想買的東西沒有超過2000KC可以跟朋友們一起湊,這樣會比較划算喔

我們的美女領隊冠君被托買了很多,看她邊買一邊又要擔心行李超重問題好兩難,好在最後回去大家都PASS過

532.jpg  

這個一盒盒包裝的就是它們家的明星商品,死海泥手工皂,它可以拿來洗臉,有深層清潔毛細孔及收斂效果,

這就見人見智了,我個人覺得沒有很好用耶,其他款的手工皂我也沒有買,因為前年去法國扛了一堆手工皂在海關超重怕到了,呵~~~

530.jpg  

買完在櫃枱結完帳後,如果有滿2000kc別忘了到結帳櫃枱對面的退稅櫃枱辦理退稅喔

在這裡只要過個信用卡,他會把現金及退稅單給你,到時侯到機場時記得把退稅單放進信封投到退稅公司的郵筒裡就行了

記得要投遞,不然到時侯退稅金額會被扣回去喔

535.jpg  

菠丹妮旁的這家紀念品店也有賣刺蝟筆

534.jpg  

還用中文寫台灣貴賓專屬特別價550KC,在庫倫諾夫這樣的刺蝟筆一隻599KC,但買2000KC就可以退稅

算起來是在庫倫諾夫買比較划算

533.jpg  

但如果你只是要買一隻這樣的筆回來做紀念的話,可以在布拉格這家店買

旁邊的水晶挫刀建議在卡羅維瓦力買,那裡比較便宜,可以參考我卡羅維瓦力的文喔,點這裡->卡羅維瓦力

110.jpg  

對了,在我們去的那家菠丹妮斜對角也有一家菠丹妮,別走錯了喔,我們去的這家店貨比較齊全,加上又可以現場退稅比較方便

記得,不是拱門進來的右手邊這家,我們去的那家進拱門要再往前直走才是喔

112.jpg  

111.jpg  

這兩天在舊城廣場來來回回,都沒有進去這座14世紀時期建造的哥德式堤恩教堂看看

107.jpg  

我跟Cherrie繞來繞去就是看不到教堂的大門怎麼走

118.jpg  

教堂前面有幾家餐廳咖啡館

124.jpg  

再仔細一看,原來教堂的要從這道不顯眼的門進去,不仔細看真得會錯過

119.jpg  

122.jpg  

結果走近一瞧....禮拜一沒有開放,今天是4/7禮拜一所以不開放

123.jpg  

不能進去硬是要拍下一張照片,看到裡頭金碧輝煌,跟我們前二天去的聖維特大教堂很不一樣

120.jpg  

看看時間也該回飯店準備離開布拉格了

113.jpg  

116.jpg  

這家店很特別很泰國風,不時傳出異國風情的音樂聲

130.jpg  

離開布拉格前,到天文鐘廣場前留下最後倩影,我想....我會一直記得這裡的美好

132.jpg  

135.jpg  

138.jpg  

我們在布拉格住的Intercontinental Prague地點相當不錯,就從這條精品街道直走就是舊城廣場了

00.jpg  

在飯店旁又看到型男.....

139.jpg  

接近中午離開飯店,我們要前往跳舞的房子吃米其林推薦料理,做為在布拉格美麗的Ending

01.jpg  

看著遠方城堡區的大教堂尖頂,近看這裡的紅頂黃牆的建築,美麗的建築群造就了無可取代的布拉格

這樣的景象也深印腦海,多年後再回想起...我還會記得,那一年我在春天走進布拉格

02.jpg  

當車子行經這座橋,相機無意間拍下這個景,這張照片給了你什麼感覺?

03.jpg  

 74.jpg  

下車後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前往餐廳

06.jpg  

跳舞的房子美麗的裙擺就在眼前

07.jpg  

這座捷克人稱為跳舞的房子商業辦公大樓座落在伏爾塔瓦河畔的一塊角地上

是國際知名前衛建築師Frank Gehry法蘭克.蓋瑞,和克羅埃西亞籍捷克建築師Vlado Milunic佛拉多.米盧尼克

於1996年創作完工

08.jpg  

這棟建築是荷蘭國民人壽保險公司在1992年取得土地所有權在此興建辦公大樓

並找來Gehry設計這棟外型奇特,讓人一看就印象深刻的標緻性建築

這張照我拍的不算成功,到建築對面橋上方向拍過來,可以清楚看到這棟建築轉角處不規則的雙塔造型

像是一對男女在共舞,這棟商業辦公大樓地面樓層有商店,辦公室在2~7樓,頂樓有一家視野極佳

可以眺望城堡區的法式餐廳,也就是我們中午要去午餐的地方

09.jpg  

這裡離老城區不遠,交通看起來十分繁忙,在這裡等紅綠燈就看到電車,汽車,遊覽車來來往往而過

70.jpg  

10.jpg  

等電梯上樓囉

20.jpg  

進到餐廳發現這裡的視野好讚喔

17.jpg  

四週的透明玻璃窗可以將伏爾塔瓦河畔建築盡收眼底

27.jpg  

28.jpg  

29.jpg  

哇~~還可以看到城堡區的聖維特大教堂耶

30.jpg  

在這樣的景觀餐廳享用米其林推薦料理有沒有很享受呀.....

22.jpg  

40.jpg  

36.jpg    

相信大家會和我一樣很享受這一餐,法式料理還是我的心頭好啊,呵~~~

 35.jpg  

這個法式麵包不同於前幾日吃的,超級好吃,抹上特製奶油讓我愛不釋口一片接一片

25.jpg  

開胃前菜是用白蒜頭跟蔬菜一起打泥製成的,很清爽,沒有太重的蒜頭味

31.jpg  

我不喝酒所以另外給了我百事可樂

32.jpg  

34.jpg  

再來的湯品是馬鈴薯濃湯,還真是第一次喝馬鈴薯濃湯,我本來還以為是南瓜濃湯哩

37.jpg  

看我跟冠君的盤子見底就知道這湯品很棒了

49.jpg  

我的主菜是海鱈魚佐白葡萄乾及紅蘿蔔,超級鮮嫩的口感,雖然法式講求優雅,但...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三兩下就吃完了

41.jpg  

 連表弟都說讚...

48.jpg  

這兩位室友要好好來合照一下的,謝謝冠君這幾天辛苦的為我們打點每一天的餐食跟行程

愛妳喔

51.jpg  

最後上的甜點是椰子巧克力慕斯,法式甜點真得是太好吃了,棉密的口感椰子的香氣讓人唇齒留香

11.jpg  

吃完最後甜點,大家已經坐不住都往餐廳外面的觀景台衝只為一飽美麗的景色

13.jpg  

55.jpg  

站在這裡似乎怎麼樣都拍不夠

16.jpg  

當我們在這裡拍時,餐廳的服務生說可以再往上到那顆圓型球體的地方拍,景觀更讚喔

58.jpg  

站在這裡的視野果真不一樣,整齊的紅頂巴洛克式建築讓我想到巴黎

60.jpg  

61.jpg  

 在布拉格融合了各種風格的建築,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建築....一直到這棟前衛設計俏皮風格的建築

的確為這座古老城市帶進些許趣味性,現在來到布拉格很少人不知這棟像是男女偏然起舞的建築

73.jpg  

我們在跳舞的房子午餐完也要正式向布拉格道別了......

在這裡停留了2天讓我對這座古城印象深刻,這座古城經過歷史的綷練所展現出的風華絕代不是三言兩語可道盡

如果不是當時的查理四世還會有"神奇布拉格"那麼為人稱道嗎?

776.jpg  

同場加映我在布拉格的敗家戰利品

這就是前面介紹的玫瑰護手霜,右邊的是玫瑰菁華露(就是純天然保濕化妝水)

心得:護手霜至今還沒用,化妝水還蠻推的,噴在臉上有清淡玫瑰花香,不是香精的味道喔,很保濕,可當冷氣房的保濕噴霧

777.jpg  

右邊PE瓶的是消脂按摩油(幫助細胞排水)185KC

心得:用到目前為止沒特別感覺耶...個人還覺得黎得芳的塑身霜還比較好用,呵~~~

778.jpg  

還有就是那個紅豆磨砂洗顏粉125KC

心得:我覺得很不錯,磨砂粉很細緻,洗起來有紅豆味,我都是加在洗面乳或洗臉液和在一起洗,洗完很清爽不緊繃,有咕溜的觸感喔

780.jpg  

還有在超市買了一堆水果花茶,至今喝過了櫻桃口味,偏酸...洋甘菊很不錯

其他的還沒開封,個人建議,買花茶就好,水果茶我個人較不推耶

782.jpg  

在舊城廣場前市集買的磁鐵,回來送表弟的

783.jpg 

還有在黃金小巷買的錫製書籤,我很喜歡,只有在黃金小巷裡才買得到喔

779.jpg  

還有就是Manufaktura曼菲蘿的謢唇膏,用起來的心得很讚喔,而且價格不貴,買回來自用送人都很棒

 

以上就是我在布拉格的小小戰利品,離開我愛的布拉格後,我們要前往在捷克最後一個景點

特爾奇,一個有如童話小鎮般的城鎮,帶大家看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