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凡爾賽宮也用過晚餐了,天依舊還是亮的,我們回到巴黎市區
準備搭船遊塞納河,一睹塞納河沿岸的景致
對了,剛在凡爾賽宮我的相機電池不是快沒電了嗎,不知是不是陳大哥有聽到我心裡的要求
吃完飯說要讓我們先回飯店放東西,想拿腳架的可以拿腳架(遊船完可以自費上Eiffel)
還好,趁這機會趕快拿備用電池,不然這些景根本不可能拍到了,我一定會嘔死的拉~~
在回巴黎市區途中看到農民開著農車正在抗議,對方車道整個大睹車拉,還好我們不同方向


登船囉~~

坐船遊河的風真得很大,還會冷咧,船上有,法,英,中文的導覽,不用怕聽不懂介紹喔^^



我們搭的就是這種船,它有一二層,如果嫌風大可以到第一層,但我想,會搭船遊河的都是像我這樣愛拍照的吧
那會甘願在裡面咧~~
我們首先經過的是巴黎最美麗的橋~亞歷山大三世橋
貫穿巴黎心臟的塞納河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橋樑,其中最美麗的一座就屬亞歷山大三世橋,於1900年新建完工
是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送給法國的禮物,並以其父親亞歷山大三世命名,橋樑本身沒有橋墩,靠著立柱來支撐橋的重量
立柱上的金色雕像非常搶眼,橋身裝飾了許多動植物和花環的雕刻

這座美麗的橋是我來法國前就有耳聞它的美,還蠻想到橋上走走逛逛的,但此行並沒有安排,這也就變成此行另一個遺憾了
這橋也是台灣有名的喜餅廣告~我們結婚吧....伊莎貝爾的廣告就在這橋上拍的唷
這座不知是什麼建築了耶再來都忙著拍照......


我知道這裡,這裡是奧塞美術館這二天經過這裡幾次都知道了,而且還有那個有名的大鐘



是羅浮宮吧~~


塞納河沿岸都有像這樣,不管是一群朋友,又或者是情侶,這樣坐在河畔聊天談心還蠻愜意的,天氣好又可以一邊欣賞著夕陽
哇~~真棒



我們又來到了聖母院了~~


聖母院有名的玫瑰窗

在游船過程中,看到二岸或橋上的人都會像這樣打個招呼Say Hello!!
在這裡轉彎要繞回去囉~~

看著夕陽餘輝,真得很美哩~~






又回到了亞歷山大三世橋

很美的雕像


哇~~好小的Eiffel

比較豪華的就像他們這樣在船上吃晚餐,一邊欣賞塞納河風光






不同角度的Eiffel

喜歡這張,當夕陽灑下來對面那些建築呈現金黃色的感覺,真得很美
我們在此下船,準備散步到Eiffel看一下美麗的夜景
此時天空呈現有如紫羅蘭色,好美



Eiffel裙擺下在整修的樣子,都用網子圍起來了

因為第三層,也就是最高那層關閉了,所以我們登上第二層看夜景,
奉勸各位,如要登上鐵塔一定要帶件防風外套,真得很冷風好大喔~~但,看到這樣的夜景,真得醉了....太美啦

尤其是天剛要變暗時天空呈現這種藍色又有點紫羅蘭色,好美喔~~

因我的腳架太小支,不夠高,就只能靠著欄杆拍,沒辦法把頭伸出去,所以都會拍到旁邊的欄杆

所以只好用裁切的把旁邊盡可能修掉

有沒有很美啊~~,在這裡,自己試著用M模式拍,拍起來效果真好


每一張都好美喔~~

強哥後面那個是月亮喔~~

就是這樣的欄杆擋住我拍照的視線拉

換個方向
來到夏祐宮這面,看到這樣的天空,讓我驚呼連連~~也顧不得風大,猛按快門
下面的人也對著我站的Eiffel猛按快門,可以發現閃光燈一直閃個不停哩~~

只能說~水水水拉


下方那團光是塞納河的船拉~~可能我光圈沒調好吧


天空已慢慢變暗了

此時已接近晚上10點左右了,大家想看完
整點燈光秀再離開~~




天已暗了下來了
整點燈光秀開始了~~有沒有覺得Eiffel像顆閃亮的鑽石,閃閃發光,此時的心情真得很激動
因為我這樣近距離的看著鐵塔,以前就只能在電視上看,又或者書報雜誌上看
而此刻我就站在這裡........覺得有夢想成真,我來到了巴黎也看到了Eiffel~~~~~~~~


看完了燈光秀,也拍完了夜景,大家準備走回飯店休息了~~
當然,如果不累,可以再走到夏祐宮,那裡是全巴黎拍鐵塔最佳位置
可是,我累了耶~~腳不行了啦~~
站在這裡我已經很滿足了,沒有錯過這麼美的夜景

在旅程中,或多或少都有些許遺憾,但~~也許這樣的遺憾,會造就我下一次旅行的圓滿
再見了Eiffel~~妳的美,我會好好保留在心裡,也會想著妳的美,好好入夢~~

晚安囉~~明天待續~~~~
明天是我在法國的最後一天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