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用完餐,我們將前往很有藝術氣息的小鎮,聖保羅鷲巢村(St.Paul de Vence)
這個為了防禦外族依山而建的小村落也是中世紀建築,磐據踞於山頂,這個山城都是用石頭鋪砌而成
也有世界上最美麗村莊之稱,跟前二天去的山城一樣都是為了防禦而依山而建
但有別於葛德村及鬼城,在這鋪著小石塊的街道二旁,儘是一些藝術家的畫廊跟藝品店,當然也有些土產店
像普羅旺斯有名的橄欖油,一些手工皂我也購於此,因礙於藝術家的藝術創作,在店裡也都嚴禁拍照
所以在這只能照照街景囉~~這也是這幾天到過的山城我最愛的一座

吃完莊園旅館的早餐,休息片刻我們準備前往鷲巢村囉~~

中途我們停在這休息站,上一下洗手間

都沒有機會介紹一下,他是這幾天為我們開車的Henry,有沒有覺得很像電影終極殺陣的那個男主角


有沒有看到那座山城磐踞在山頂,最高處是他們的教堂喔~~

今天的天氣,陽光普照,真得是拍照的好天氣

我們在城外下車走了一斷像這樣的人行道,才能到城門口
發現了腳踏車隊,原來騎腳踏車已是全世界運動了

走到入口處看到這樣的藝品,已感受到藝術的氣息
陳大哥說城裡像這樣的藝品,如有興趣購買,旁邊會註明是那個店家


像這樣有防禦性質的山城,城門都小小的
我們現在正準備用餐去,沒錯,從莊園旅館到這裡已是中午囉~~

有沒有看到店門口的招牌,都有自己的風格

看到沒看到沒~知道這是那裡嗎...
這就是布萊德彼特安吉莉納裘莉在南法的莊園,聽說之前常有狗仔租直昇機在這盤旋哩


這就是我們中午的用餐地方,在二樓唷

鮪魚沙拉,我很喜歡像這樣的沙拉,淋上橄欖油加些果醋,吃起來不覺得鮪魚很腥
所以忍不住就在這裡買了一瓶橄欖油帶回家


從這裡往外望的風景


這是豬肉燉飯,紅色醬汁很不錯,說是紅番花跟紅酒燉的(沒記錯的話)

看起來好吃吧籃苺跟草苺冰淇淋配上奶泡,酸甜滋味

吃完飯後就自由活動拉,現在就去一睹藝術山城的風光吧


從山城往外拍

用白色石頭砌成的房子真得很有味道,讓人忍不住就愛上了這裡



在這裡都是像這樣的小路徑

這裡會叫藝術村因為這裡除了出過有名的畫家外,現在也是
很多藝術創作者聚集地方


這樣的水池很有中古世紀的味道

哇~~4星的HOTEL,在這裡4星就很高級了

每條街都很有味道,每張照看起來Fu都不錯




像這樣的階梯蜿蜒在整個山城,讓妳忍不住駐足欣賞
有人說這裡像台灣的九份,但我覺得不像耶

這裡的藝品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不管是繪畫還是工藝品都很美

走到這裡算是這座山城的教堂了,也算是最高點

這個辣媽很有型,但我不敢正大光明的拍,因在國外除非經過本人允許,她們很注重隱私權
她讓我想到一個電影明星

準備往回走囉~~




我有注意過,他們招牌真得都不太一樣

在這座山城還真得謀殺我很多記憶卡


很喜歡歐洲這樣愜意生活,像這樣的好天氣,約三五好友到這樣的露天餐廳吃飯也挺好的

當我們在這裡拍照時,旁邊的門突然打開,一位像是糕餅的師傅(女的)被我們嚇一跳
她可能不知門外有人吧,過一會還進去端甜點出來請我們吃哩~~誰說法國人很高傲的

像這樣有歷史痕跡的房子,會讓自己仿佛也走進時光遂道裡

看到這隻米格魯時,它正坐在路中間,向牠吹口哨後,牠就跑過來了,真可愛

車子發不動,這位老兄正在推車

我很喜歡這張的fu,很像一幅畫





當我們回到城門口時,剛好補捉到這隻鴿子展翅高飛

這個小朋友一直哭鬧要吃冰淇淋,本來他爸比不給他的,後來還是投降給他了

吃到有開心喔


看他們在沙地上做什麼咧,這是他們的一種戶外活動
先丟一顆母球,其他人再依續丟出,離母球越近的就贏了



我們離開這座美麗的藝術村,準備前往有錢人的渡假天堂,坎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