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很久沒有更新網誌了,一直在發懶中~~自從10月初買了我的第一台單眼Nikon D5100後,也拍了很多照片
像這次的南投輕旅行3天2夜,就是用我的新相機拍的...因為是第一次掌鏡單眼,沒有拍的很理想
透過我拙劣的拍照技術,還是想分享給大家南投的美~~~第一張是集集有名的綠色隧道喔...

我們第一站來到集集火車站,集集支線為現今台鐵僅存三大支線之一
這裡也是很多人來到集集會到的觀光景點之一,等會我們將在這裡搭集集小火車前往被譽為最美麗的火車站之稱的
車埕....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有補捉到小朋友一剎那自然的表情~~姊姊情深..

我們是10月7號來到南投的,也正值光輝10月,所以這裡也掛滿國旗





拿著車票,我們要坐小火車到車埕囉.....

這集集的觀光列車很博得遊客喜愛...

若群很愛坐火車,看她一臉高興樣~~


我們到了有著最美麗火車站之稱的<車埕>囉....
這裡隸屬南投縣水里鄉,四周山林圍繞,集集大山,萬丹山兩支山脈橫亙,並有水里溪貫穿其間,風景綺麗


來到這裡會發現很多愛攝一族喔~~





在這生態池有著環景步道,正值野姜花的花季,走在這步道上迎風吹來陣陣清香~




看著這生態池,四周裁植原生植物,景色相當怡人


看若群跟若庭開心的表情...
小朋友的笑容像天使~~

在這生態池上建有車埕遊客中心,並設有多媒體播放系統,供遊客使用


遊客中心往外看這池景,相當怡人~~



這台D5100相機裡有個很好玩的抽色效果,我覺得還蠻特別的,它可以保留你想要的顏色,然後其他變成黑白的喔

每次我看這張照片都會不禁想笑....看若庭的表情

看起來好像是姊姊偷捏她,她有點嚇到...哈哈哈~~~~







我也很喜歡若群的這幾張照片,最後一張若群發功,石頭停在半空中耶~~呵呵~~~


我們在車埕小逛了一下,再搭火車回到集集,接著就要到我們今晚下塌的日月潭雲品酒店check in囉~~

後記:
1912年埔里社製糖株式會社開設埔里至車埕間的輕便車鐵道,運送蔗糖並兼營客運,因有放置許多輕便車輛,故得名為(車埕)

在這裡,你會看到鐵路倉庫,日式宿舍,機廠遺址,木業展示館....
早期的車埕可也是中部地區最大木材加工及轉運站喔,在這裡的日式建築有著一股懷舊風~~
下次有機會到集集,一定要坐火車來到這裡,看看兼具觀光與知性旅遊的園區,相信你們也會跟我一樣,對這裡留下深刻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