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發懶的我,終於還是要把宜蘭第三天的行程做個圓滿的結尾~~

前一晚入住的棲蘭山莊讓我一夜好眠,在這裡可以享受到難得的幽靜與放鬆~
早晨漫步在棲蘭,看著遠方的群山,吸取著怡人的空氣,真得是很享受~~
現在,就跟著我的照片,與這千年神木一起"森呼吸"吧.......


這是我們前一晚入住的木屋,這棲蘭山莊也是在森林遊樂區的範圍喔~

吃過早餐後第一個行程就是"運動"~~讓我們漫步在這園區內的森林步道,感受一下園區內的生態~

這森林步道是從這蔣公行館為起點,沿著這步道上山走完一圈大約50分鐘左右~~


在這蔣公行館的置高點,看這群山環繞的景緻,面對著蘭陽溪,享受平常看不到的開闊感~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景緻的,感覺畫中有畫~~




這是蔣公行館內部~~簡單古樸...(發現蔣公行館都在好山好水的地方耶....)
在這裡拍拍照後,準備開始運動囉~~~



走了一圈下來,真得是熱到外套都要脫掉....不過,這50分鐘的森林浴真得很棒~
在這行館平台喘息一下,等會就要往下個景點-神木園區,去看屹立著百棵千年以上的參天檜木~


在這棲蘭神木園區,是不可以自行開車前往的喔,一定要向保育處或棲蘭森林遊樂區申請再安排專車接送
因為要保謢這神木園區的生態環境,從我們剛才的棲蘭山莊乘坐小巴過來,大約要1個多小時車程


從這裡進去就是神木區的起點了,全程約2公里,走完全程需要1小時30分左右喔~~
園區內有62棵樹超過400年以上至數千年的原生紅檜及台灣扁柏,依樹齡的多寡以適當的歷史人物來命名,
我們今天要看的是51棵最具代表的千年以上的神木,從第一棵柳宗元為起點,到第51棵袁崇煥為終點~~
走.....帶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走進這神木區就像這樣一片夢幻,我也把它稱作迷霧森林~電影"賽德克.巴萊"也在這裡取景

這是第一棵柳宗元~西元773年生,它是一棵紅檜有1216歲了...站在它旁邊真得覺得自己的渺小





這棵是諸葛亮,它也是紅檜,樹齡有1818年了喔~~

在諸葛亮旁的這棵是武則天,有威風凜凜的氣勢吧....

意外拍到這張移焦的美感~~

大舅舅正在跟漢宣帝時期的美女王昭君合影喔,它可是有2053年歷史了喔~~



在這裡除了欣賞嘆為觀止的神木外,別忘了大口"森"呼吸喔~~

這是鄭成功,比較接近我們了,365歲,比起其他的神木,它算年輕了~~


裡頭的神木走了一圈下來,看了孔子,司馬遷,楊貴妃,李商隱,成吉司汗,曹操....等,共51位歷史人物~~
這51棵樹形各異的神木,各有其特色,我很難將它們一一拍下,放上來的這幾張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


這是位在元世祖旁的志清亭,到這裡我們也即將走完全程了~~

在這氤氳山林中,見證千年歷史的巨木矗立在這座林木間,濃蔭蔽地的神木園區
彷如讓自己置身遠古初創時期...再回眸看這古木參天的神木,竟有著古今相連的特殊感受~~


今天這趟神木園區洗禮,大家都很盡情的享受這心靈的芬多精森林浴
很喜歡這裡雲霧飄渺的夢幻感,在這濃蔭庇地的神木群裡,你可以很放鬆的森呼吸
我們正準備結束這場森林浴饗宴踏上歸途了~~


在返嘉的途中,我們來到這家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大家都知道宜蘭的金桔是佷有名的
進到這家形象館,我已被這黃澄澄的金棗吸引了~~

這形象館裡擺放著早期製作蜜餞的器具

這裡也有現場自行DIY蜜餞創意體驗喔~~(這些機司反而讓我想到電影香水裡的那些瓶瓶罐罐耶)

這家橘之鄉位在宜蘭市的梅洲二路,也是國內首創蜜餞形象館,製作過程秉持回歸自然風味的作法,絕不添加糖精,防腐劑,人工香料與色素
在這裡我有買了幾包冰釀風味金桔,有別於平常金棗的獨特風味,當咬下那口金透的金桔,裡頭的果膠滿溢在嘴裡
真是甜蜜滋味喔...它可也是明星產品柳~~


結束這裡的行程,也意謂著宜蘭3天2夜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在這3天走訪了礁溪,明池,棲蘭....看著宜蘭的大自然美景,讓我對明池,棲蘭的風韻留下深刻的印象....
神木園區的壯觀讓人嘆為觀止,這一場場的森林浴饗宴是平常很難享受得到的~~
有機會你也一定要走訪這裡,感受一下這森林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