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能再度到宜蘭旅遊,真得是拜舅舅公司員工旅遊之賜,讓我再度搭上這順風車,見識到宜蘭的美景....
記得二年前的旅遊也是到宜蘭,那次去了太平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地...也因此,讓大家對宜蘭留下深刻的印象~
所以這次的旅遊地點還是選擇了宜蘭這個美麗的蘭陽平原~~現在就帶大家走一趟我們第一天去了哪些地方.....


早上7點半左右從嘉義出發後,我們的第一站來到了鶯歌的陶瓷老街,這個現代陶瓷街街區有著行人徒步區設置~
徒步區二旁是一家家的陶瓷商店,也有大宗餐具專賣店,當然你也可以體驗自己手拉坏做一個獨一無二的個性杯喔~



這次旅遊,當然是家族成員跟著一起出來玩囉~~右下的這張可是三代同堂,外公,大舅舅,還有表弟
左上是三舅舅跟二個表妹,這麼說下去大家一定都昏了吧~~總而言之呢我自己的2個弟弟不算的話,
我有7個表弟加3個表妹,家族人數還蠻多人的柳




這裡也有像這樣古樸的店,感覺很不錯~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長,11點半左右結束這裡的行程後,轉往石碇午餐,接著就到外澳去囉.....


是的,沒有看錯,我們有這麼多人喔,2台遊覽車,拍團體照時人數還沒到齊哩~

走進這外澳海景咖啡館就看到遠處的龜山島了....

看到這海景,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拖了鞋往前衝~~

看我這位最年輕的姑婆跟阿姨笑的多開懷啊~~~

今天的天侯其實不太好,望著遠方的龜山島有種孤寂感~~~



這家位於宜蘭頭城鎮濱海二路外澳服務區的金車伯朗咖啡館,整棟黃色的建築特別醒目~~
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整個龜山島的輪廓,坐在這裡喝著咖啡,欣賞無敵海景,夏天這裡可以衝浪,玩飛行傘~~


相機忘了調,拍出來似乎太暗了內~~坐在這裡喝個咖啡,拍拍照,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蘭陽博物館~~



對於這棟建築,我想大家一定不陌生~記得之前親愛的安琪姐也有介紹過這裡
蘭陽博物館建築量體是以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為設計依據,單面山是指一翼陡峭,另一翼緩斜的山形,是本區域獨有的地理特質


真是每到一定點都被要求來張團體照
當我們排隊準備進到館內時,站在這裡我已經頭暈了內,感覺整棟建築是斜的


一進到裡頭發現很多人都抬頭往上看....在看什麼呀~~原來是這座空橋,人走在上面,那腳印從下往上看就像螞蟻一樣~~

博物館裡的鋼骨結構很有設計感,這幅大相片讓我看清楚遠方的龜山島,蘭陽平原真得很美~~

蘭陽博物館的常設展結合建築樓層主要分為四層樓設計—「山層」、「平原層」、「海」,
以展現宜蘭整體的地理環境、人文軌跡,延伸民眾廣大的想像空間。

在這裡依稀還是看得到小小的龜山島耶~~

寬尾鳳蝶,還有山地湖泊,讓你瞭解宜蘭的生物多樣性。

這座龜山島對於蘭陽平原上的人,有著割捨不掉的感情~~

 
從上面往下看,看到這色彩多樣的宜蘭地圖,當走到下面近看發現,這都是用一張張照片排出來的喔~~

這像從土地長出的單面山,每個面都有不一樣的美,也因為這設計感十足的蘭陽博物館,為頭城帶來不一樣的風貌


弟弟~~別打偶喔,你戴上這頂帽子真是太口愛了啦~~哈哈哈~~

導遊說,來到宜蘭一定要吃這花生捲加冰淇淋,說什麼我也一定要嚐鮮一下囉~~

離開這裡,我們要前往礁溪下塌飯店,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我們今晚住的飯店很不錯喔,除了裡頭可以泡湯外,飯店走出去就是礁溪熱鬧大街,逛街很方便,我們還去做了足底按摩喔~~

飯店整個日式儉樸風,有著寬敞明亮的大廳~~


將將~~如何....房間整個很不錯吧,還有個有浴缸可以泡湯喔~~~

在晚餐前,大家就約一約要到飯店的如意溝讓這裡溫泉魚去角質~~這上千尾的溫泉魚,順著泉水,輕啄著雙腳
可以恰到好處的去除腳上的角質層喔,粉神奇呢!!只是剛開始被魚輕啄時,真像千萬螞蟻在腳上爬,超級癢的啦~~
有看到右上那張我表弟的腳正被溫泉魚去角質呢~~

吃完晚餐,大家一起到外頭逛一圈順便做了足底按摩,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飯店~~
這樣的假期很愜意,如果想渡假,我想這裡真得是不錯的選擇.....

~~~~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