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從打狗英國領事館離開,到飯店check-in稍做休息後,原本,我們浩浩蕩蕩一群人想走到離飯店15分鐘路程的駁二藝術特區
看3D藝術展,看一下時間已經5點半左右了,算一算時間,要在晚上7點開幕趕回愛河看煙火,怕時間太趕來不及~~
所以後來決定不去駁二藝術特區了,直接到愛河邊佔好位置,準備拍晚上的煙火~~


今天的天氣真得很剛好,本來還一度擔心會起霧或風大,結果還好,愛河今天平靜無風~~很棒...

 
 
天啊~~一走近愛河的真愛碼頭真是嚇到我了,上面一排,下面一排全部都是腳架大炮~~
陣丈好大呀 看到大家專業的相機擺出來,害我不好意思拿出我的相機
 
我就站在上面這一層,找好位置,放好腳架,此時才6點左右~~
我旁邊這位,還帶了黑卡~~想必很有經驗才是~~
 
此時,大家就只能耐心等待~~
在等待同時,不停的試拍,調光圈,快門~~~
 
大家都在等待天色變暗~~
 
真愛碼頭的另一頭,就是水上舞台了,旁邊停了很多SNG車,準備現場連線~~

 
現在,一起等待吧~~~
 
等待天色變暗~~7點到來......
 

 
此時,現場進入倒數~~~5.4.3.2.1~~
 
哇~~~第一張失敗~~那火樹銀花齊放,出現一團亮光,難怪人家要用黑卡.....
大家就看我剛開始的失敗作品吧~~雖然沒有拍的很好,但還看得出來是煙火拉~~~哈哈哈~~~~
 

 

 
 

 
 
 
 
 
這4分半鐘璀璨的煙火秀,現場真是驚呼連連~~這煙火一下子高空一會低空,焦距真得很難對,還好有帶快門線出門~~
也讓我這4分半鐘,手好忙,回來看照片發現,只有第一張的煙火最完整,煙火可真得不好拍~~~

 
煙火結束,愛河邊又恢復平靜,此時舞台開始出現歌手的歌聲~~
因為我們從5點半左右站到7點煙火施放結束,肚子也餓了,所以趕緊去找吃的囉~~
 
我們唯一看到的花燈就是這隻兔子~~~ 因為肚子餓,沒有再繞到另一頭看花燈了~~
 
晚上的愛河被妝點的很美喔~~~

 
 
我們晚餐就選定位在飯店不遠的鐘庵日本料理~~
由於沒有訂位,要等40分鐘左右,因為腳也酸了,不想再走,只好等囉~~
 
在外頭等很久,還好上菜速度很快~~

 

 
大家都點套餐,我點的是蕎麥湯麵套餐,加炸物~280元,因為是套餐另外還有一球冰淇淋跟果汁~~
右上是表弟點的咖哩豬排烏龍麵~~我們大家一致覺得,這家真得很不錯吃~價格還算實在,
還問他們有沒有分店哩~~結果是,僅此一家......



吃飽回到飯店,因為我們住的家庭套房看不到愛河夜景,我就到相隔二個房號的表弟房間去瞧瞧~~
發現~~他們房間的景好太多了吧,還有小陽台耶~~只是出不去,門鎖住~~
外了拍起來不會有反光,只好把房間內的電燈關掉~~~

因為還隔著玻璃,拍起來沒有很清楚~~遠方還看得到夢時代的摩天輪~~在拍當時還有愛河的整點水舞,真得很美~~

 
 
這整排車龍是看完煙火要回家的車流~~我們吃完晚餐回來還久久不散~~~

今年到高雄看這場煙火真得很開心,天公作美,讓我們這趟玩的盡興也拍得開心~~
當煙火劃過天空的剎那,心是激動與興奮的,這真得是我最近距離欣賞煙火的一次
當然,這次也是我牛刀小試第一次拍煙火,雖然只有一張堪稱成功,我也很開心~~
我沒有像攝影專家的技術,很難將稍縱即逝的瞬間補捉到最好,但那份美,卻永藏在心~~
分享給我親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