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樣的歐式古堡,有沒有置身中古世紀歐洲的錯覺~~
這個位在台中大坑風景區圈內的新社莊園,一進到園內,馬上被這一磚一瓦所吸引
莊園內原石磚瓦舖造的步道,古堡,酒莊.....有著濃厚的歐洲氣息~~
這一天,我們在台中市的京悅港式飲茶吃過中餐後,驅車前往這個位在台中縣新社鄉的歐式古堡
暫時催眠一下自己,我就是在歐洲~~


去新社莊園前,我們先在台中市的中友百貨12樓的京悅港式飲茶用餐~~
裡頭的黑白色調給人時尚高雅的感覺~~也是我喜歡的顏色~~

在這裡有180度的視角可欣賞台中美景,我想,晚上的夜景一定也很迷人吧~~


除了可單點以外,這裡也有流動餐車上的餐點可供選擇~~

我們點了,現打綜合果汁外,還有三寶,蝦仁腸粉,馬堤條~~

杏仁豆腐,鳯梨蝦球,蝦仁餃~~我很喜歡鳳梨蝦球,淋上百香果醬,整個酸甜好吃,鳳梨也有酥炸過~~真得會一口接一口

還有若群要吃的鳳梨炒飯,另外的就是在流動餐車上選的餐點~~蟹黃餃,鳳爪,粉蒸排骨~~這裡的港式蘿蔔糕也很好吃喔~~
在這裡用完餐後,我們就要造訪新社最美麗的建築,占地14公頃的新社莊園~~



一踏進這座莊園,映入眼簾的是這座有如中古世紀的古堡所吸引,覺得只有在歐洲才會出現的場景,沒想到台中也有這麼美的地方
這座莊園的主人,在九二一大地震重創中台灣,使原本宛如世外桃源的家鄉,一夕之間變成遍地斷垣殘壁,
於是思考要在這裡築造一座城堡,一方面藉以撫慰這片土地的傷痛,一方面實現自己許久的夢想。


走過這條迷霧噴泉,因為太陽折射關係,竟意外看到彩虹~~~

這裡的建材都是從西班牙進口,歷經三年才完工~

看這城堡建築
真得會讓人覺得自己身處歐洲的錯覺~
太久沒有拿相機認真拍照了,覺得自己技術退步了回來看照片,怎麼拍不出我要的感覺~~~

這羅馬式的列柱,讓我想到南法的嘉德水道橋~~來到這裡,發現很多愛攝影的同好,個個拿著專業相機猛拍~~


莊園的開發,順著山勢起伏,配合自然生態,以最原始的風貌呈 現


這裡的一草一木都盡可能保持原始樣貌,這裡的花草,吸引蜜蜂、蝴蝶、讓這裡變得更加豐富美麗

來到這裡真得會全然的放鬆,看到這些花草建築,真得感到經營者的用心~~

這次出遊,除了我跟弟弟一家外,還有弟媳住台北的媽媽跟妹妹,妹婿一起喔~~(妹婿幫我們拍照沒入鏡.....)





這樣的綠色藤蔓攀上這橘紅色磚牆,真得很像中古世紀的古堡~~



這裡海拔五百至八百六十公尺間,一年四季的花卉也很不一樣喔~~



佈滿藤蔓的酒莊讓人很想一探究竟,可惜...不對外開放~~這裡倒是吸引了愛拍照的人在此留下倩影~~




這一大片綠地,很適合小朋友~~若群在這裡可跑得很起勁柳~~

我們在這裡待了不到2小時吧,因為莊園有開放入園時間,假日為早上8點到下午6點~
也因為時間關係,莊園後面的登山步道跟楓樹林沒有機會走過~~我想秋天來到這莊園一定有不同的風情吧~
走進這有著歐洲中古世紀的浪漫莊園,讓自己徜徉在這古今交錯的夢幻裡~~
這座有如台中最大的袐密花園,有機會造訪,相信也會覺得不虛此行~~~



新社莊園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5號/04-25825628
入園需要門票:成人要250元,可抵園內消費100元~~
園內有供餐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